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鄭國球從魯容到州議會大廈‧20分鐘車程搭巴士3小時半】


看吧!!!
這就是民主行動黨的人民代議士!!!
服務人民之餘,也親身體驗人民的痛苦,去瞭解人民所面對的切身問題!!!
如果你覺得他很【贊】的,請幫忙SHARE出去!!!!

(ADMIN)
自從馬六甲短程巴士公司被州政府Panorama公司接管後,民眾一直投訴巴士遲到,浪費時間。行動黨怡力州議員鄭國球為向州政府證明甲州公共巴士服務嚴重不完善,今日專程從住家魯容英達花園搭巴士到州議會大廈,出席州議會,結果,原本驅車只需要大約20分鐘的車程,卻需要耗時3小時半才到達州議會大廈!
他促請州政府勿再推卸責任,儘快解決公共巴士不足的問題。
同時,他也接受甲州首席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要他天天的搭巴士的挑戰。不過,條件是首長必須解決州內的巴士問題,如果州內公共巴士服務獲得提昇,按時抵達候車亭,他相信很多市民都願意天天搭巴士出門。

鄭國球今日在州議會休會後,召開新聞發佈會發表上述談話。
對於自己搭了3小時半的巴士才到達目的地,他直呼:非常不好受!
州議會是今早930分開始,鄭國球表示,自己在早上730分之前就到花園外的候車亭等,一直等到上午9時都不見巴士蹤影,於是致電3-333-333甲州一站式服務電話詢問,被接駁到全景巴士公司。

他說,Panorama公司內的一名小姐接電話後,表示會針對他投訴展開調查。五分鐘後,該公司回電鄭國球,表示當天巴士損壞,不會到魯容載客,建議鄭國球到阿依摩力的候車亭等巴士。
我托朋友載我到仙特拉車站等巴士,我在920分抵達仙特拉,1010分巴士才抵達。巴士1025分開車,到州議會大廈已經是上午11時。
他表示,前一天已經致電詢問,從魯容要到州議會大廈必須從候車亭搭巴士到仙特拉車站,再轉巴士到牙邦路的州議會大廈。
他指出,如果今早沒有致電給Panorama公司詢問,是否意味他就必須痴痴等?
他說,等待巴士的時候,很多市民都好奇停下來問他為何要搭巴士,市民也趁機反映那一帶的巴士很少,平均23小時才有一輛巴士。
我今天就以行動證明及證實,州內的公共巴士的問題非常嚴重,需要馬上解決。我同時也促請州政府真正的體恤中下階層的痛苦,落實所提倡的以民為本概念。
他指出,不是每個市民都如首相般幸運,到車站時就有巴士等候,而且馬上開車前往目的地。使用公共巴士服務的市民都以中下階層為主,家庭經濟比較不理想,因此政府更應該體恤他們。

無論如何,鄭國球也讚揚州政府的確在仙特拉車站做了一些改善,例如錯誤的指示牌已經更換,也有人員負責提醒乘客巴士前往的地方。最主要的是,工作人員態度親切友善。
他說,政府有良好的改善就應該被讚揚,但是巴士缺乏,等不到巴士的嚴重性已經不能再被忽視。
此外,他也提到,在巴士還未啟動前,巴士司機以及剪票員在巴士內抽煙,引起乘客的不滿。司機及檢票員應該檢討。


【卡查里:耗3小時半不可思議鄭國球因遲到找碴
另一方面,行動黨怡力州議員鄭國球搭巴士3小時半才到州議會大廈,掌管交通事務的巫統行政議員拿督卡查里指鄭國球只不過是遲到了而刻意在找砸,同時也指反對黨在雞蛋裡挑骨頭,不相信甲州巴士服務有如此問題。

卡查里表示,怡力選區每日都有眾多的選民出入,堅信甲州全景巴士公司都提供上好的服務。
他認為,鄭國球從魯容乘搭巴士到州議會需要耗時3小時半非常不可思議,而且質疑鄭國球只不過是沒事找事
卡查里是今日在州議會內回答霖州議員莫哈末亞基口頭詢問有關甲州公共巴士的詢問後,在附加問題環節時,如是回應格西當州議員吳良山的問題。
吳良山在附加問題環節時提出,鄭國球為了親身經歷甲州政府全景巴士的服務,今日乘坐公共巴士前往州議會,可是經過了3小時都還不見人影。
他說,鄭國球只是試從市區搭巴士就已經面對如此問題,試問郊外的居民如何是好?
就如市區的巴士服務都如此不好,要郊區的居民如何相信或對公共巴士服務有信心?
霖州議員在口頭問題時提問,州政府在接管全甲的公共巴士服務後,郊區的巴士路線仍不完善,比如在霖州選區內,就有數個路線是沒有公巴服務。他問州政府如何提昇郊區的巴士服務。

卡查里回答,州政府一共接管10家巴士公司,收購110輛的舊巴士。但由於巴士太舊,其中只有34輛還能操作,其他的已經報銷。為了解決巴士不足問題,州政府將在年杪增加80輛新巴士。
他說,州政府已經鑑定38條新路線,不包括原有的31個路線,總共有69個路線,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