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斥資千萬葡村酒店停業‧村民失望鄭國球促解釋】


(ADMIN)
屬於甲州政府發展機構產權的葡萄牙村裡斯本酒店,於3個月前突然結束營業,如今在缺乏維修及管理之下,酒店已長出野草,建築亦開始生鏽,葡萄牙村村民對此感到失望,行動黨怡力州議員鄭國球促州政府作出解釋,為何當初斥資1331萬令吉的酒店,最後落得關閉的下場。

里斯本酒店位於葡萄牙村海邊的里斯本酒店,鄭國球曾在州議會要求政府解釋里斯本酒店的操作情況,並得知這座酒店前後已轉手幾次。
鄭國球說:這座酒店突然在3個月前關閉,村民為此感到不滿,因為枆費巨額的投資,最後卻關閉,令人擔心又是國陣的另一個白象計劃。
他表示,州政府必需解釋里斯本酒店停業的原因,同時當局是否採取挽救行動,而州政府在這方面是否準備聽取村民的意願。
如果州政府要發展,必需符合村民的需求,最重要讓村民受惠,同時必需要保留村民的文化及生活方式。
他指出,葡萄牙村在全馬只此一座,州政府應好好保護這個文化資產。

他說,據聞州政府有意把已經停業的酒店改成學院,而這是否符合村民的意願,州政府必需重視。
村民需要的是一座教堂、葡萄牙村文化館,這是否在州政府考慮之內,我們不希望再有白象計劃。

葡萄牙村居民兼馬六甲拉也行動黨支部主席馬丁說,里斯本酒店內不許喝酒,也沒有娛樂場所,令前來的遊客感到驚訝!
既然取名里斯本,那就應符合葡人的文化,我們是樂天派的,但酒店內的種種限制,不符我們的生活方式。
他說,雖然村內有酒店,但是因為杜絕酒類及娛樂,造成村民要辦喜事,得另找場所,不能到酒店宴客。
他指出,當初首長宣佈發展里斯本酒店時,揚言村民將受惠,此番承諾令村民樂開懷,但是酒店營業後,村民沒有受惠,也沒有參與的空間,州政府只是根據他們自己的行事方式,完全忽略了村民。

 “這座酒店成立後,把村內最美的海景遮擋了,不但如此,酒店內縱使有會議廳,但當局卻沒有善用,或者在這裡舉辦研討會宣傳葡村。
他非議州政府沒有配合村內的文化及天然資源,把這裡發展成葡村文化中心。
他反對州政府把酒店改成學院,因為擔心外來者進入村內,將給村內的年輕人帶來負面影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